show code block

2017年8月20日 星期日

雜感 — 見自己、見天地、見眾生




前幾天看了一代宗師, 如然想起裡面的一句台詞

見自己、見天地、見眾生。

見自己 — 累積自己的實力

見天地 — 覺得實力夠了,出外闖

見眾生 — 覺得自己的實力夠了,而且有本事在外打滾,讓我把自身的本領往下傳吧!

讓我有很大的啟發,有人問我你不是才剛學android嗎?為什麼要寫blog,不怕塗害眾生嗎?(誤

這就是那年代和我們這年代的差距了,古代知識含量少,認真苦讀絕對有本事做到十年寒窗變大師。

在我們這資訊爆炸的年代,你不有點知識焦慮都會覺得自己技不如人,見自己這步驟就變得有所不同,我所做的是我們這代人學習最重要的技巧,叫縫合

看過、認同、點頭、得到的結果就是略過。

快速地學習一門技巧的方式就是看過、走過、和做過。

此時我看了使用方式、寫了blog、寫了demo,印象深刻,這東西以後就是我的了!這就是縫合。

但在見自己的同時,我也同步的見了天地和見了眾生

這代人怎麼學習最快呢? 答案是和牛人學習最快。

當你看了我的文章,妳可以輕易地指出我的錯誤。這是我的進步。

相同的也會看他人的文章,並且實作他們的demo方式,順道指出他們的錯誤,這是我們的一起進步。

見自己、見天地、見眾生的區分就好像沒那麼大了。

讓我們一起見自己、見天地、見眾生吧。



浪人劍客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協程(coroutine) - 協程為什麼要學它?

 Coroutine 協程 再強調一次 協程就是由kotlin官方所提供的線程api //Thread Thread { }.start() //Executor val execu...